苍雪印尘

(≧▽≦)

所谓黑历史就是深埋土里绝不能见人的东西(二)

这个是周黄大学篇的故事,讲小周和黄少的过去,以及两人分道扬镳的原因,本来想先把正剧的线索走完的,但是控制不住我自个想写的冲动,所以还是......


这是一条悠长悠长又寂寥的小巷,巷口没有行人经过,如果有人经过往里一看,估计会打电话报警,或者拿出手机录个小视频发微博朋友圈,然后取个博点击博眼球的标题:校园暴力再现!!!大学男生深陷感情纠葛遭围殴脱衣拍照.avi


当然这只是个小玩笑,现实的情况是尽职尽责的流氓A一手抓住黄少天的衣领将他按到小巷的墙上,张嘴就是一句标准的炮灰台词:“臭小子,走路不看路啊,知道劳资的鞋多少钱吗?你现在把他踩脏了你要怎么赔我!?啊!!!别不说话啊!!!!”


“小子,识相点就把钱交出来,我们老大可是这片区域的龙头,警察见了都要绕道走,惹了他你可没有好果子吃。”旁边的小弟B顺着流氓A的发言继续威胁。


“噗——”黄少天一时没忍住笑了出来,迎着流氓A和小弟B、C、D疑惑的目光一边笑着一边把话不玩:“那什么……你的台词太标准了…..哈哈哈哈哈哈…..我…….都没想过在这个年代能听到这种台词……哈哈哈哈哈…..你是不是喜欢看电视剧啊….潜移默化之下就变成哈哈哈哈哈哈…..这个样子啊….哈哈哈哈…..哎哟….我不行了….哈哈哈….我跟你说……”


“你给我闭嘴!”流氓A拎起黄少天T恤衫的衣领对着他大吼,这家伙真是太话唠了,他还敢笑的这么欢乐!流氓A表示他作为流氓老大多年的尊严与权威受到了莫大的挑战,“给我打,给这小子一点颜色看看,不见棺材不掉泪是不是,我倒要看看你能笑多久!竟敢…….”


流氓A还想说什么,可惜他已经不能说了,并不是有人阻止,也没有人报警,只是因为他被打了,被眼前这个他当做待宰羔羊的小子一脚正中命门,这酸爽…..流氓A倒地之前表示他仿佛看见了终极。


“愣着干什么!给我打!废了这小子!!!”身体即将升天之前,流氓A不忘作为流氓团伙老大的本质与精神对着看愣在原地的小弟们发号施令。


“这小子下手太狠了!兄弟们上给老大报仇”终于小弟们回过神来把黄少天包围起来个个摩拳擦掌准备好好“教训”黄少天一通。


接下来的情况是一面倒的,是暴力的,是血腥的,是残忍的,描述起来太过麻烦,各位自行想象代入流氓教训人不成被主角反杀的场面。总而言之,一场单方面的虐打之后,黄少天蹲在流氓A的面前一只手玩着从小弟B手里抢来的蝴蝶刀一只手拎起流氓A的莫西干头的鸡冠露出一脸阳光灿烂的微笑:“非常抱歉,老大,除了鞋之外连你妈的衣服都弄脏了,我该怎么赔呢?你看你们出来敲诈勒索一趟不容易啊,又是弄脏鞋又是弄脏衣服的,这鞋那么贵,不给点赔偿我心里过意不去啊,作为社会主义光辉照耀下的好少年……..(此处省略3000字)”


“不要赔不要赔不要赔,怎么会要你赔呢,刚刚打架的时候你的衣服被弄脏了吧,是我们赔给你才对啊!”流氓A摇头如拨浪鼓,心中欲哭无泪,时运不济啊,出来敲诈勒索一回怎么就遇到这么个话唠又凶残的主,是上苍觉得他作恶太多要惩罚他妈?能换个方式不?这个人太烦了!!!!


“怎么会不要呢…….”黄少天又想继续根据赔偿问题和老大聊个三千五千字的人生突然望见远处向着这边走来的人,楞了三秒后突然话锋一转对着流氓A说:“既然你们这么想赔偿我的话,就给你们一个赔偿的机会吧。”


“赔赔赔!老大您让我们做什么都行!!!”为了迅速摆脱黄少天流氓A毫不犹豫的答应了这一丧权辱国的条约。


“你们重新勒索我一次”


“你说什么!?”流氓A一脸懵逼的看着黄少天,背上汗毛倒竖,这家伙难道还有什么特殊兴趣和爱好?


“快点!”黄少天没等众流氓多想,一把把流氓A从地上提起,让流氓A的手抓住自己的衣领对着其他人说:“快爬起来!都敬业点,演完这一票就放过你们,不然接下来就不是刚刚那么点事了!!!”


刚刚的还只能叫那么点事吗!?excuse me?你莫非在逗我?此刻的众人心头纷纷出现两个巨大的“卧槽”,但是很明显他们要是不陪黄少天演完这出戏他们接下来所要遭遇到的对待会比现在还要凄惨,想到这一点众小弟又认命的站了起来将黄少天和流氓A包围起来。


待众人站定黄少天斜眼瞄着那个向着这边巷口接近的人影对着众人说道:“表情再凶狠一点,用你们刚刚威胁我的那个架势,人来了,1、2、3预备——开始!”


“臭小子,走路不看路啊,知道劳资的鞋多少钱吗?你现在把他踩脏了你要怎么赔我!?啊!!!别不说话啊!!!!”


“小子,识相点就把钱交出来,我们老大可是这片区域的龙头,警察见了都要绕道走,惹了他你可没有好果子吃。”


“放开他!”巷口传来制止的声音,这是英雄即将登场的声音。


可以,这很英雄救美。黄少天在心里疯狂点头点头,脸上装出一副害怕的表情,待得那人走到巷口的时候,“努力挣脱”流氓A的束缚一把扑到来人怀里装出一副受惊的小动物的表情睁着眼尾似乎有些微红的大眼睛仰头看着近在咫尺的那张英俊帅气的入学第一天就吊打整个荣耀大学所有男性颜值的周校草的脸。


“没事吧?”周泽楷看着缩在他怀里瑟瑟发抖的男生关切的问。


“他们….说我弄脏了他们的鞋让我赔钱…..我没钱就要……同学….救命啊!!!我好害怕!!!”拼命遏制住自己说话欲望的黄少天尽力装出一副柔弱可怜被流氓敲诈勒索的可怜乖巧学生的样子继续往周泽楷怀里蹭蹭蹭。


众流氓继续一脸懵逼,大哥刚刚谁打谁?刚刚害怕的人是谁?刚刚求饶的人是谁?你的记忆是被狗啃了吗?不过他们也只敢在心里吐槽一发,现在黄少天扑在周泽楷怀里蹭蹭蹭还不忘转头用警告的目光扫几眼在场的流氓们,很明显他们要是有胆不按黄少天的设定演下去,他们的下场真的会很惨,比刚才还要凄惨很多很多。


恶魔啊!流氓们心里很委屈,但是他们不能说,他们还不敢说,他们还有硬着头皮继续去勒索恶魔,不然他们的下场会很惨,可惜他们的下场还是很惨,不是黄少天打的,是周泽楷。


“可恶,你们给我记住!我一定会回来的!!!”丢下反派退场的标准台词,众流氓撤退速度堪比世界赛冠军,开什么玩笑,话虽这么说,他们可是从心底祈祷这辈子都不要再见到这两个恶魔,如果上帝愿意实现这个愿望,他们从此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扶老奶奶过马路,捡到钱要交给警察叔叔…….


可怜的绑匪们就此退场,接下来让我们把视角转回黄少天与周泽楷这边。


“跑了”周泽楷看着抱着自己不肯撒手的黄少天无奈的提醒。


“哦…那个…同学谢谢你啊,我叫黄少天,荣耀大学犯罪心理学专业的学生,大二。”黄少天此刻脸有些红,有些不好意思的向周泽楷做了自我介绍。


“周泽楷,大一,警务指挥与战术”


“原来是学弟,”黄少天脸更红了:“被学弟撞到这个样子我这个当学长的真是不称职,等下请你吃饭你别把这件事说出去好不好?我会被那群损友笑死的。”


周泽楷想说你不这么做我也不会说的,但是看到黄少天那双大眼睛里有些委屈又有些哀求,鬼使神差的,他点了点头。


黄少天带着周泽楷走到学校附近的一家粤菜馆,一边走一边跟周泽楷介绍这家菜馆味道有多正宗balabala….老板人超好balabala….上次去吃饭的时候balabala……他的那群损友balabala……


到了粤菜馆,黄少天让周泽楷先点菜,美其名曰你救了我而且本来就是为了封口当然要你来点,实际自然是为了掌握周泽楷喜欢的口味,周泽楷推辞不过只好拿起菜单点菜,他俩口味略相似,周泽楷报出的几个菜名都是黄少天喜欢吃的,直到出现秋葵鸡肉沙拉这道丧心病狂令黄少天闻风丧胆的菜名。


周泽楷这个异端!!!!秋葵这东西是人吃的吗!!!!!!!它那么恶心!!!像鼻涕一样又黏又滑又恶心的东西!!!!!!!你为什么要点这个!!!!!!!!黄少天此刻内心在咆哮、在翻滚但是脸上还要保持微笑。


菜上桌之后两人开始吃起来,黄少天筷子一次都没有往秋葵鸡肉沙拉那边伸过,周泽楷看着有些愧疚的问:“不喜欢?”


不喜欢!!!当然不喜欢!!!!可以用厌恶来形容的不喜欢!!!!!你为什么要点这种异端!!!!!!!!!!!为什么喜欢吃这么难吃的东西!!!!!!!!!!!黄少天的内心在咆哮在嘶吼,但是看着周泽楷歉疚的表情一句话也吼不出来,而且他还要安慰他。


“怎么会不喜欢呢!!!我最喜欢这道菜了,好吃的都要留到最后吃才会更好吃。”喜欢个毛线,就算留到最后它也一点都不好吃这是黄少天真实的不能告诉周泽楷的心思。


事实告诉我们自个说的话跪着也要实现,虽然黄少天估计更愿意跪着而不是实现自己说的话,因为周泽楷在听完黄少天的那句话之后用筷子夹了一筷子秋葵放到黄少天碗里还附赠一个能让黄少天飚鼻血的羞涩微笑以及一句“都给你”。


美色当头,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黄少天在周泽楷的注视下无比艰难的,痛并快乐着的吃完了一整盘秋葵鸡肉沙拉,对一整盘,周泽楷一口也没吃,全给了黄少天。


美色祸国,古人诚不欺我。


评论(7)

热度(24)